國光幫幫忙

.

什麼是國光幫?
這裡所指的「國光幫」並非單指國光藝校畢業的學生,而是泛指現今社會上多扮演中堅份子的5年級生,這群30歲到40歲的人,在反攻復國的年代,多被教導成 為一個要背負「頂天立地,為國爭光」神聖使命的人,長大成人後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完成使命,但這股中心思想卻反映在他們的行為舉止上,不管是不是獲得認 同,這群人的成長背景無疑創造了屬於這個世代的獨特文化,而三位男性間堅定不移的友情,國光幫的特色。於是凡擁有這些特質的人,我們稱為:國光幫!

三 五好友聚集說是非於是成了所有人共同擁有的經驗,每集節目中,我們所探討的問題有難以分割的〝親情〞、無法言喻的〝愛情〞、一輩子都陪伴身邊〝友情〞。透 過三位主持人「帥、怪、乖」各自不同的特點,讓這些曾經一起共事或有相同背景的來賓彼此互相吐槽、侃侃而談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,而三位主持人不同的婚姻背 景,會問出些勁爆的話題。



《國光幫幫忙》為2005年台灣三立都會台所製播的綜藝談話性節目,製作人為湯宗霖,主持人為屈中恆、孫鵬與庹宗康三位台灣藝人。

節目型態為以輕鬆詼諧方式訪問來賓,還有三位主持人所主演之情境短劇。因三位主持人為1960年代出生之男性,其訪談內容也通常以該階層眼光來看待。而三位主持人被合稱「國光幫」,乃是因為三位主持人均畢業於國立國光藝術戲劇學校。

主持人介紹:
戲劇經驗:
鳳凰花開時、大兵日記、軍官與淑女、台北愛情故事、上錯樓梯上錯床、又是一個戀愛天、秘密花園2、男丁格爾、追風少年…。

主持經驗:
世界大玩家、超級大玩家、下海樂透了、星星大閱兵 求愛全紀錄…。



戲劇經驗:
(台視)花開正紅時、
(中視)一代女皇之大玉兒、珍重我的愛、大地勇士、君子蘭花
(華視)大兵日記、驚世媳婦、第一世家、我的阿爸我的子
(民視)一枝草一點露、富貴在天
(三立)九指新娘
(大愛)我是賣油郎、錦貴、四重奏、後山姊妹、大愛的孩子

電影經歷:
苦戀、小畢的故事、少年阿辛、青梅竹馬、排行榜、金馬大兵、上海假期、極道追蹤、太保的5個朋友…。




戲劇經驗:
愛、謊言、配偶欄(華視)、晚安明天見(公視)、狂愛龍捲風(華視)、青蛇與白蛇(中視)、八號風球的愛戀(東風)、回家(大愛)、貞女 烈女 豪放女(中視)…。

電影演出:
1986. 黑皮與白牙
1988. 風雨操場
1989. 寒假有夠長、又見操場
2000. 純屬意外、運轉手之戀

得獎與特殊經歷:
入圍2002年電視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
榮獲第34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男演員


《國光幫幫忙》官方網站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_